新华网 正文
湖南14部门启动“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19-01-11 21:2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月11日电(记者白田田)近期,“保健”市场暴露出来的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突出问题,引发广泛关注。11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省公安厅等14部门启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重点整治时段为春节等节假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

  据了解,湖南省“百日行动”的重点包括针对老年、病弱等特殊消费群体的“洗脑式”虚假宣传,以中医药“预防”“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的行为,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App、公众号等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等。

  整治重点行业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整治重点场所及区域包括存在会议营销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接合部等。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说,要集中执法力量和资源,迅速查办并公布一批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制假售假、违规直销等方面的重大典型案例,依法从严处理,加大违法成本,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