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立法推广私企远程办公以缓解交通压力
2019-01-11 20:2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月11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签署一项法案,规范并推广私营企业员工远程办公行为。菲总统府11日说,该法案的实施将有助于缓解首都马尼拉和其他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

  这一名为《远程办公法》的法案规定,菲律宾私营企业员工利用移动通信技术和计算机等设备在家中等办公场所以外的地点工作是一种受到法律保护的工作方式。

  该法案还规定,私营企业员工可以与雇主通过自愿协商选择远程办公,同时企业必须保证远程办公的员工在工资、休假、加班补贴、职业发展机会等方面享受与其他员工同等的待遇。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11日表示,《远程办公法》的实施将会推广居家办公的行为,同时也有助于缓解马尼拉和其他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

  该法案发起人、菲律宾参议院劳工与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埃曼努尔·比利亚努埃瓦认为,该法案的实施不仅可以让菲律宾普通民众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同时还有助于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近年来,由于菲律宾私家车增长迅速、公共交通发展缓慢及基础设施不足等原因,马尼拉等多个城市出现了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据统计,仅马尼拉就有超过250万辆机动车,而马尼拉市民的工作日平均通勤时间超过了1小时。

  据日本国际援助机构统计,马尼拉市每天因交通拥堵造成的损失高达35亿比索(约合4.53亿元人民币)。

  根据《远程办公法》,未来菲律宾劳工部将会制定相关细则并选择特定行业进行为期3年的远程办公推广试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