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度“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在京揭晓
2019-01-11 16:0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史竞男)2018年度“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11日在京揭晓,共有10种科普图书从64种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

  上榜作品包括“生命奥秘丛书”(《达尔文的证据》《深海鱼影》《人体的奥秘》)《地球与生命》《走进中国科学院博物馆:听化石的故事》《图案密码 大自然的艺术与科学》《癌症的消亡》《酷蚁安特儿总动员》(全8册)《说给儿童的中国历史》《琥珀森林》《DK酷物》《疯狂科学2》(少儿版)。

  “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联合主办,全国200余家出版社参与,成为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

  中国出版协会秘书长刘建国表示,出版作为科普的主要传播载体,在科普教育、传播和普及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有效保障。近年来,中国原创科普图书的创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科普作品类型更加多元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7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