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中国公民新增4个免签目的地
2019-01-09 21:1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马卓言)记者9日从外交部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与阿联酋、波黑、白俄罗斯、卡塔尔4国缔结了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创历年数量之最。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在吹风会上说,中国与阿联酋免签协定每年惠及约100万赴阿中国游客和350万过境旅客,这两个数字相加,约占内地居民首站出国人次的8.5%。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游客的明显增多,阿联酋方面专门提出希望增加对华航班架次。”郭少春说。

  谈及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国卡塔尔,郭少春表示,希望中卡免签安排能使中国球迷的观赛之行更加顺利愉快。

  据郭少春介绍,我国现与14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15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待遇,44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便利。目前,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或落地签前往72个国家和地区。

  除免签协定外,我国还与42国达成71份简化签证手续的协定或安排。“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是今后一段时期中国领事工作致力追求的目标。”他说。

  根据国际惯例,互免签证、单方面免签或落地签一般适用于短期入境人员。郭少春提醒拟赴有关国家长期工作、生活、学习的中国公民,注意查阅相关国家的签证政策,避免在入境时用错中国和有关国家的免签协议和单方面签证便利化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墨”龙门
“水墨”龙门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萌宝”戏雪
“萌宝”戏雪
乡村腊月年味浓
乡村腊月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96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