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表示将参加第30届阿盟峰会
2019-01-08 09:5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1月7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7日表示,卡塔尔将参加第30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成员国首脑会议,并为会议成功召开贡献力量。

  穆罕默德是在会见来访的突尼斯外交部长赫迈斯·杰希纳维时作上述表示的。

  第30届阿盟峰会将于3月31日在突尼斯召开。据此间媒体报道,杰希纳维在会见中向穆罕默德介绍了突尼斯筹备阿盟峰会的情况。

  上届阿盟峰会于2018年4月15日在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宰赫兰举行,受海湾断交危机的影响,卡塔尔没有出席这届会议。

  此外,穆罕默德在会见时还表示,卡塔尔将履行此前的援助承诺,支持突尼斯经济发展。据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016年11月在突尼斯召开的国际投资会议上宣布,卡塔尔将向突尼斯提供12.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或降低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层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福建武警:特战训练砺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昆明:滇池上游湿地美如画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6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