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投入运行
2019-01-06 16:0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6日电(记者谭元斌)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6日在武汉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国富硒产业领域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专业技术研发中心。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说,该中心将助力健全硒学科基础科研体系、硒产业标准化体系,加快富硒农产品高值利用,培育引领硒产业提档升级。

  同时,还将开展富硒粮油、富硒果蔬、富硒食用菌等富硒农特产品精深加工、质量安全、操作规程与标准等方面研究开发工作,为涉硒企业提供成套技术支撑。

  据与会专家介绍,硒是一种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我国是整体缺硒国家,全国约72%的土壤缺硒或贫硒,导致我国农产品硒含量普遍较低,补硒成为群众的现实需求。

  2018年9月,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成立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其依托建设单位为武汉轻工大学和德源健康产业集团。

  据介绍,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拥有目前世界上唯一已探明独立硒矿床,有着“世界硒都”的美誉,2017年全州硒产业产值达到400多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脱贫攻坚支柱产业。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是恩施州富硒产业的代表企业和龙头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江苏海安:国粹进课堂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己亥年》生肖猪特种邮票发行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5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