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揭牌成立
2019-01-05 14:2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月5日电(记者张文静、任延昕)兰州知识产权法庭4日揭牌成立。这是甘肃省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发挥司法力量推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全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进入了新阶段。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承担着甘肃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大任务,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确保每一个案件的处理都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为了强化省内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维权,降低企业维权成本,甘肃省科技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了知识产权案件诉讼担保基金。该基金规模1000万元,主要用于省内科技型企业在知识产权诉讼中所需支付的保权费用及保证金,提升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水平,完善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据介绍,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是全国第18个知识产权法庭,是甘肃省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一项标志性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随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终精彩。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5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