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将易人
2019-01-05 07:5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4日电(记者林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发表声明说,将在适当时机任命一名新的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团长。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尼古拉斯·海瑟姆本月1日被索政府认定为干涉该国内政。索马里外交部宣布海瑟姆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勒令他离境。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对索政府的决定深表遗憾。他说,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未来仍需高效地执行在索马里的援助任务,因此他打算在适当时机任命一名新的特别代表。

  去年12月,索马里警方逮捕已投诚政府的极端组织“青年党”前发言人穆赫塔尔·鲁布。海瑟姆致信索安全部门,要求解释逮捕的法律依据等。

  鲁布被逮捕前是索西南部地方领导人选举的主要候选人之一。索安全部门表示,政府禁止鲁布参加地方选举,是因为他没有完成投诚程序。海瑟姆1月3日表示,索马里政府此次行动破坏了索地方领导人选举进程,可能降低更多“青年党”成员投诚的可能性,并增加了极端分子通过暴力换取政治身份的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5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