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讲述民间手艺的故事
2019-01-04 09:5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金小茜)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手艺历史与现状、文化交流与经济活动的百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第一季),日前在京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介绍,这部纪录片将从历史、时代、人文、商业的视角切入,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手艺的兴衰与演变,探求匠人匠心与生活品质、生活美学的关系,思考如何振兴文化传统、以产媒联动思路促进城市手艺产业带发展。

  该片由西安广播电视台投资出品,第一季10集从2019年1月开始,在北京、西安、苏州等国内7个城市和澳大利亚等3个国家展开拍摄。著名作家冯骥才担任总顾问,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赵普表示,策划、拍摄此片,并不是单纯地记录和传播,而是要推进产媒联动的新探索,为传统文化保护和匠人赋能做市场和商业化的迭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4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