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推出第三批4个市级特色小镇
2018-12-29 14:5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2月29日电(记者王宁、何燕燕)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特色小镇2018年推介会”上,天津市公布第三批市级特色小镇名单和全市特色小镇的创建及整改计划。

  2016年以来,天津市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和培育工作,过去两年相继公布了两批共25个市级特色小镇。2018年,天津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以“控制数量、提高质量”为原则,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试点申报。4个涉农区的9个街镇申报了市级特色小镇。经评审,确定东丽区东丽湖盈康小镇、宁河区大北涧沽散热器小镇、宝坻区林亭口绿色建筑小镇和八门城镇生态农业小镇为市级特色小镇,蓟州区杨津庄牡丹小镇为市级培育特色小镇。

  据介绍,为支持特色小镇发展,天津市各区申报了2018年度市级特色小镇专项补助资金项目,并由天津市发改委联合市农委和市财政局对项目开展了审查,下达市级特色小镇补助资金4100万元,其中包括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2个特色小镇重大调研课题。

  结合国家发改委要求与天津发展实际,天津市发改委目前正在规范市级特色小镇创建机制。“天津将对特色小镇创建情况进行监测评估,指导提高创建质量,淘汰缺乏竞争力和没有特色产业的小镇。还要建立开发者资质审核机制和淘汰退出机制,防范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小镇开发停滞的风险。”天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许颖悟介绍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