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合肥扩大烟花爆竹禁放范围
2018-12-28 10:3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28日电(记者张紫赟)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获悉,该市烟花爆竹禁放范围由原定的城区、三县临近城区区域进一步扩大,原未禁放的庐江县、巢湖市也开始在部分区域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

  2018年1月1日起,合肥市在城区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全面取缔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结合辖区实际,将临近城区区域纳入禁限放范围。

  自2019年起,原“禁放”的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进一步扩大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范围;原未禁放的庐江县、巢湖市则开始将部分区域划定为禁放范围。

  据介绍,自2018年元旦禁放政策实施以来,合肥市坚持最严厉的源头管控与处罚,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498起;共处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16起。

  “禁放令”成效显著。警方通报显示,今年以来,合肥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共189起,较去年同期下降95%,并且重点节假日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