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浦东美术作品首次集体亮相京城
2018-12-28 15: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周玮)“今日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浦东美术作品展”日前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本次展览,是浦东建区以来美术作品首次进京展出。展览展出来自浦东、上海乃至全国的知名画家110余人创作的100多件精品力作,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等多种形式,形象描绘了浦东28年来的历史巨变。

  观众可以从展览中看到陆家嘴金融区、自由贸易实验区、张江软件园、大飞机组装基地、世博园区、迪士尼主题公园、高桥古镇等丰富的题材内容,一幅幅描绘浦东经济社会、文化历史、人民生活的美术作品,鲜活呈现了今日浦东的城市发展与乡村风貌,这是对传奇浦东的生动诠释,也是对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崇高礼赞。

  此次展览先后邀请到靳尚谊、全山石、潘世勋、王征骅、杨飞云等20多位全国知名画家赴浦东采风写生创作。同时,多位海派名家热情支持,浦东的画家更是广泛参与到此次展览的创作中。

  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说,老中青几代美术家深入浦东一线,开展采风、写生与创作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表现“今日浦东”,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为美术界带了个好头。希望广大美术家以展览为契机,创造出更多现实题材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的审美期待和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