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揭牌成立
2018-12-27 19:4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2月27日电(记者张宇琪、尹思源)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成立揭牌仪式27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举行。

  此次成立的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主要管辖范围是滨海新区、东丽、宁河3个区级检察院。天津原有一、二分院管辖范围相应调整。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说,设立三分院有利于统筹解决理顺滨海新区司法体制,深入推进检察机制改革,强化对跨区域国际贸易、融资租赁、跨国诈骗等案件的办理,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与此同时,新成立的三分院承担了省辖市检察院的职能,分担了其他两个分院的案件压力。

  三分院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辖区面积为4162平方公里,处于京津冀发展轴和环渤海沿海经济发展带的交汇点,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京津冀企业总部聚集区所在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391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