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基本完成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2018-12-23 13:0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2月23日电(记者许晋豫)近日,宁夏建投城市运营管理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集团签订物业正式分离移交协议,这标志着宁夏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及物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基本完成。

  据宁夏国资委绩效考核分配处介绍,截至目前,宁夏纳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21户驻宁央企涉及职工10.57万户,面积919.42万平方米,全部签订分离移交协议;2户自治区属国有企业、6户自治区政策性破产企业和4户自治区下放市县国有企业涉及职工1.6万户,改造面积177.25万平方米,财政补助资金已按比例拨付到位,维修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

  2016年10月,宁夏启动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两年来,宁夏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给予政策保障。自治区及各地级市均成立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共召开小组会议40余次,保障分离移交工作进度。针对物业管理这一移交难题,宁夏指定宁夏建投城市管理公司为全区“三供一业”物业管理统一承接平台,全盘接收实施国企职工家属区物业维修改造、管理服务。

  同时,宁夏因地制宜解决难点问题,对失去维修改造价值的国企职工家属区,采取与所在地城市棚户区改造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异地搬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饺子香
冬至饺子香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公益图书室让城中村儿童乐享阅读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9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