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米斯图拉呼吁安理会团结一致推动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
2018-12-21 15:2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应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团结一致,以推动叙政治解决进程。

  德米斯图拉当天向安理会作最后一次通报。他说,对于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来说,有影响力的国家在安理会内外进行合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安理会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责任,正是安理会授权联合国机构促成“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和平进程,而这一进程是赋予叙利亚人民决定自身未来的唯一途径。

  德米斯图拉指出,如果要让2019年成为叙利亚局势真正的转折点,安理会成员国应确定共同目标,并采取协调一致行动。他说,新任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裴凯儒)未来的成功取决于安理会的团结和对联合国促和努力的支持。

  德米斯图拉在通报中对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的前途表示乐观。他说,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离成立仅有“一步之遥”,宪法委员会的程序规则也基本明朗。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政治进程公开会上发言表示,国际社会应继续坚持外交努力,继续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继续推进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推动安全局势持续向好,推动叙利亚各方相向而行。他还说,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进叙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德米斯图拉2014年7月被任命为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今年10月,他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特使职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