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8-12-21 16:0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1日电(记者王靖、虞东升)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21日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举行,标志着2019年全国“三下乡”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一大早,科右中旗西日道卜嘎查的佟高娃一家身穿鲜艳的蒙古袍,成为拍摄全家福活动中第一组完成拍摄的家庭。她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有“三下乡”活动,一家人早早赶过来拍了一张全家福。“现场免费洗照片,还把电子照片发给我们,想得很周到。”

  听说“三下乡”活动有义诊,巴彦呼舒镇的牧民包海英清早就来排队。“平时去市里看病,排队、挂号、拍片下来得好几天,今天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真的很方便、很贴心!”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拍摄全家福、送春联年画、乌兰牧骑文艺演出、专家医疗义诊、农牧业机械展示……科右中旗图什业图广场上,来自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农业、司法等数十个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不惧严寒,为数千名农牧民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他们还走村入户,把各种服务送进乡村、医院和学校。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此次向科右中旗赠送有关物资、资金达800万元,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有关部门赠送项目、资金、物资达1.87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更好地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加快补齐发展、民生短板。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等将分别在有关省区市的贫困地区和贫困县,牵头开展集中示范活动。“三下乡”活动的有关资金、项目和服务等集中向扶贫领域倾斜,把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与对接农民需求、满足农民需要结合起来,重点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镜头带你走进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雪后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4万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沟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佛光景观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壮观“脚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8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