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机构提议英国修改立法增强审计独立性和竞争性
2018-12-19 14:2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2月18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18日发布公告说,为增强审计行业的独立性和竞争性,已提议修改该国相关立法,并将建议提交公众征询意见。

  其提出的立法建议主要有:将审计与咨询业务分离;加强对审计员任命和管理的监管;实施“联合审计”制度,鼓励更多选择。

  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在市场调查中发现,当前公司通常选择与自己“文化契合”的审计师,而非严格的审计师。同时,德勤、安永、毕马威和普华永道“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承担了绝大部分大公司审计业务。

  公告表示,审计师应该专注于审计,而不是销售咨询服务。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建议,将审计和非审计业务划分为单独的经营实体,并单独设定管理、账目和报酬。另外,对英国富时350指数企业的审计应由至少两家公司进行,其中至少一家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外的公司。

  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主席安德鲁·泰里表示,审计市场中根深蒂固的问题早该得到处理。“数以千万的人依赖于强大而高质量的审计。如果一个公司的账簿没有得到适当检查,那么人们的工作、养老金或储蓄就会处于风险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