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在摩洛哥揭牌
2018-12-19 11:0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12月18日电(记者陈斌杰)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18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在海外设立的第36个文化中心。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摩洛哥文化新闻大臣穆罕默德·阿拉杰和摩洛哥旅游大臣穆罕默德·赛义德共同为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摩洛哥各界代表、中国驻摩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李金早在揭牌仪式上说,中摩两国在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发挥促进中摩民心相通的积极作用。

  阿拉杰说,摩洛哥高度重视与中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互动,相信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将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者随后参观了“一带一路”五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以及茶艺、蜀锦蜀绣、漆器等的展示。中摩两国艺术家还为嘉宾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国外文局下属的新世界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当天向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图书馆捐赠了300余册图书。文化中心图书馆将向当地民众免费开放,供读者借阅各种介绍中国的中、阿、法、英等文字的书刊和电子图书。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说,文化中心将为中摩两国政府、文化机构、艺术界人士提供相互了解、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与机会,成为摩洛哥公众了解中国、走近中国、感知中国的重要渠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7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