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尖山坡隧道贯通:四川南向通道建设迈入新阶段
2018-12-18 19:4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18日电(记者周相吉)18日上午,川南城际铁路建设中的关键节点——尖山坡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是川南城际铁路全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它的贯通标志着四川南向通道建设进入新阶段。

  尖山坡隧道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境内,是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段的控制性工程。据了解,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是成渝铁路第二快速通道。建成后,该线同规划的泸州—遵义铁路连接,成为四川最快捷的南向通道之一。

  川南城际铁路由设计时速达250公里的内江-自贡-泸州段和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自贡-宜宾段组成,总里程200余公里,串起了川南4市。据悉,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自贡—泸州段计划工期3.5年,自贡—宜宾段计划工期5年,目前都在稳步推进中。

  建成后,四川与全国主要经济区均可实现350公里时速的高铁直达,6-8小时可直达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全国经济中心,3-4小时可直达西安、郑州、武汉、贵阳、昆明等中西部经济中心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1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