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国会涉藏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坚决反对
2018-12-14 20:5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美国国会日前通过“2018年对等进入西藏法案”,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表示,有关法案罔顾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会通过法案要求允许美国外交官、记者和游客进入西藏。如果以上人士无法进入西藏,美国国会希望拒绝中国官员进入美国。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美国国会通过的有关法案罔顾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表示,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其他国家干涉。外国人员进入西藏,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办理。事实上,每年都有大量中外人士到西藏访问、旅游和经商。就拿美国来说,自2015年以来就有将近4万人次的美国人士到西藏,这其中就包括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参议员等。这些都充分证明,美国国会法案对中方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也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能接受的。

  “我们敦促美国行政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该案签署成法,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陆慷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美国国会涉藏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坚决反对-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