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人民币业务论坛力促中阿合作
2018-12-13 20:2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13日电(记者苏小坡)由阿联酋中央银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承办的阿联酋人民币业务论坛日前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以进一步深化中阿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两国经济金融领域合作。

  据论坛组织者介绍,来自阿联酋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期货交易所等两国金融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在阿联酋扩大人民币使用业务这一主题,就中阿经济合作远景展望、人民币国际化及相关政策框架、在中阿经贸投资中扩大双边本币使用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增进了阿联酋和地区金融机构与大型企业对人民币国际化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各方使用跨境人民币相关产品的意愿。

  中国农业银行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阐释了人民币国际化对各参与方的益处,介绍了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重点产品。

  阿联酋本地大型企业集团、驻阿中资机构、中东地区金融机构的150多名代表出席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5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