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在杭决出“金点子”
2018-12-13 16:3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13日电(记者朱涵、顾小立)既帮助企业找到解决方案,又通过竞价环节降低企业成本,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8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活动大赛12日在杭州决出金点子奖。

  决赛现场,5支来自上海、浙江等地的企业和高校入围团队,针对浙江省5家企业的技术需求,现场讲解比拼方案,破解难题。

  浙江新昌精艺轴承有限公司带来了“滚珠游隙及缺珠检测”技术难题。浙江工业大学新昌研究院团队针对企业需求,开发出一台高效自动检测设备,解决了企业提出的难题。

  “我们团队成员都是精密制造加工、设备研发、软件控制等领域专家,项目正式运营落地后,可以帮助技术需求方在生产操作中至少减少四个工人的成本。”浙江工业大学新昌研究院吕迅副教授说。

  “人体唾液的检验检测是当前企业面临的一大技术难题,我们自身缺少这样的人才,来自上海大学的团队,他们研发的技术具有便捷、成本低、可推广的优点,真正帮助到我们解决了问题,预计明年12月底之前,技术就可以落地产业化。”金华市安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企业“张榜招贤”来找专家,让企业免去了“大海捞针”的苦恼,更便捷地实现需求与技术的精准对接。

  来自上海和伍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团队以最高评分获得本次大赛金点子奖。这家企业有着长达7年的新材料领域的研发经验,针对需求方的要求研发出了一款新材料替代进口钎焊剂。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浙江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此次比赛与浙江省的 “张榜招贤”企业技术需求竞价活动相结合,前期共征集了数字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5大行业的450项技术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4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