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军方从阿布沙耶夫武装手中解救一名印尼人质
2018-12-06 19:4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2月6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军方6日说,政府军当天在菲南部苏禄省解救出一名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印度尼西亚籍人质。

  菲军方西棉兰老岛司令部发言人当天表示,这名印尼籍人质已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近三个月。6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人质从位于苏禄省东部的一个阿布沙耶夫武装的据点成功逃脱,之后被当地居民发现并得到政府军营救,目前菲军方正在对其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据菲军方介绍,这名人质是一名印尼籍船员,今年9月11日他所乘坐的渔船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东南外海被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拦截,他和另一名印尼籍船员随即遭绑。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据菲军方统计,截至目前,该组织手中仍有6名人质,包括3名外国人和3名菲律宾人。

  菲军方近日宣布将在阿布沙耶夫武装频繁活动的苏禄省新建一个陆军师,以专门打击该组织。据军方估计,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装仍有300人至4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