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进入凌汛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出库流量配合防凌
2018-12-06 18:0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6日电(陈斌、侯齐)受冷空气影响,4日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至头道拐河段首次出现流凌,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位于黄河上游的刘家峡水库日前严控出库流量,确保宁夏、内蒙古河段防凌安全。

  “今年黄河首次流凌较往年偏晚,为确保凌情整体平稳,刘家峡水库目前已将日均出库流量调整为550立方米每秒,大约是11月初出库流量的一半,已经到了今年较低的出库水平。”刘家峡水电厂生产技术部主任曾需要说。

  据了解,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严密监视水情变化和凌情信息,通过调控水库出库流量、加强低温天气下的户外设备巡检等方式,助力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安全度过凌汛期,同时确保安全发电。

  刘家峡水电厂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是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在每年的黄河防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