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大使馆参加立陶宛首都圣诞义卖活动
2018-12-02 10:4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12月1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一年一度的国际圣诞慈善义卖1日在维尔纽斯老市政厅举行,中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罗马尼亚、希腊和法国等26国驻立陶宛使馆参加了活动。

  由维尔纽斯国际妇女联合会主办的这一活动得到维尔纽斯市政府和各国驻立使馆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立陶宛总理夫人西尔维娅也带着自制小点心参加义卖,为慈善活动献爱心。

  老市政厅内,各国驻立大使馆准备的圣诞礼品、服装、图书玩具和食品等义卖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大量当地人和游客光顾。

  在中国大使馆的摊位上,具有中国特色的丝绸制品、茶叶茶具、书法、剪纸、大熊猫毛绒玩具和白酒备受顾客青睐。西尔维娅也来到摊位前扫货、品茶。现场古筝表演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老市政厅外同时举行的义卖和表演中,当地华联会组织的中国特色小吃展卖、华人太极拳教练王西银和孔院武术老师梁闻铭组织的武术表演让观众流连忘返。

  据介绍,维尔纽斯国际圣诞义卖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为立陶宛慈善事业筹得善款超过100万欧元(约合787万元人民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乌鲁木齐迎来降雪
乌鲁木齐迎来降雪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9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