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临沧边防:毒贩利用物流寄递业运毒案多发
2018-11-30 18:3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30日电(王研、张媛)记者从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获悉,10月20日至11月20日,临沧边防共查获毒品案件136起,缴获各类毒品602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其中,利用物流寄递行业贩运毒品的案件呈多发态势。

  “仅我们检查站在此期间就查获包裹藏毒案63起,查获各类毒品29.3公斤。”该支队卖盐场边境检查站站长缑海龙说,如10月25日在南孟公路对一辆由南伞镇方向开来的快递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有个包裹是从边境寄运高尔夫球杆到内地,寄件人信息不全,十分可疑。经检查,从高尔夫球杆的握把内查获海洛因0.065公斤。

  类似案件在临沧市其他地区也有发生。如11月19日,临沧边防支队根据接到的线索到快递公司核查,当场从一台55吋电视机内查获用黄色牛皮纸包裹的冰毒19.18公斤。

  为遏制此类案件发生,临沧边防采取与辖区邮政、物流寄递公司签订联合管控工作协议,定期组织寄递业员工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等方式,提高物流寄递行业的查毒意识和识毒能力。目前已经见到一定效果,并通过企业举报破获了一些案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