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科院在沪进行专利成果竞价拍卖
2018-11-28 19:4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李荣)为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让优质科技资源进一步向长三角地区集聚,中国科学院28日在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期间举办专利竞价拍卖上海专场。

  这是中科院首次在沪进行专利竞价拍卖,旨在通过专利拍卖深化中科院与上海的合作,将实验室里产生的大量科研技术服务于市场应用,推动中国科学院的科研资源与长三角产业的结合,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推动成果转化。

  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产业特点和定位,中科院面向院属41个科研院所征集了743项专利,涉及智能制造、制药、新能源等28个技术领域。在本次竞价拍卖中,共有7个专利项目参与,经过多轮竞价,最终全部实现成交签约。同时,结合前期线上线下的专利对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的两项专利也实现了转化交易,并在现场与受让方进行了签约。所有签约项目的成交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表示,中科院专利竞价拍卖会是一个让企业家与科学家进行交流的平台,可有效打通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此次,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还与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交易和拍卖在上海嘉定的常态化开展和实体化运作,助推嘉定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的创新成果转化地和专利交易网络中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芳香经济”走出致富路
“芳香经济”走出致富路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