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洞察”号登陆火星后运转正常
2018-11-28 21:3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1月28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航天局27日说,“洞察”号无人探测器26日成功登陆火星后,已向地球发回信号,这表明其太阳能电池板已顺利打开并在发电,探测器运转正常。

  “洞察”号发送的信息通过美航天局过去发射的、正在火星轨道上飞行的“奥德赛”探测器传回地球。美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洞察”号项目经理汤姆·霍夫曼说,“洞察”号太阳能电池板顺利打开并开始充电让项目团队暂时松了口气,它马上将开启令人兴奋的新篇章,即进入火星表面操作和科学仪器部署阶段。

  据介绍,“洞察”号的两个圆形可折叠太阳能电池板每个直径约2.2米。当它们打开时,整个着陆器的大小与20世纪60年代的一辆敞篷轿车相当。由于距离太阳更远,火星上的光照比地球更弱,好在“洞察”号主要是原地工作,耗电量不大,太阳能电池板所发电量基本够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任务团队将指挥“洞察”号的机械臂,用其上的摄像头拍摄火星地表照片,以便工程师决定在何处部署科学仪器。这些仪器全部完成部署并发回数据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

  与此同时,“洞察”号还将运用天气传感器和磁力计从着陆点获取相关数据。

  今年5月5日,“洞察”号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洞察”号首席科学家布鲁斯·巴纳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洞察”号对火星研究有重要意义,它的使命是通过探索火星的内核,来分析火星形成的历史,同时增进人类对地球起源的认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乌镇40年:根里的静与脉中的动
乌镇40年:根里的静与脉中的动
“芳香经济”走出致富路
“芳香经济”走出致富路
冬日美
冬日美
南京再起大雾 楼宇隐藏其间
南京再起大雾 楼宇隐藏其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8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