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电影教育国际联盟在京成立
2018-11-28 18:2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余俊杰)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及有关国家电影专业教育和电影文化的社会普及,中央戏剧学院发起的“‘一带一路’国家电影教育国际联盟”28日在京成立。

  除中央戏剧学院外,该联盟首批成员还包括韩国中央大学、乌克兰基辅国立戏剧影视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电影学院、越南河内戏剧电影大学、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尼泊尔波里根大学、以色列马阿勒电影学院、意大利罗马国际电影学院、菲律宾CEZA经济特区电影教育机构和斯里兰卡海拉伍德表演学校共10所国外电影艺术高等院校和机构。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说,该联盟是我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建立的第一个有关电影艺术教育的国际交流平台,奠定了各有关国家院校及机构在电影教育等方面全面合作与发展的基础,将为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联盟成立活动还将包括电影艺术专家“国际学术论坛”“青年电影学者论坛”和“国际学生短片展”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