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厉害了“小锤君”! “95后”大学生钢笔画走红网络
2018-11-28 17:3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28日电(记者李伟)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大三本科生张世春的一组“小锤君”钢笔画,从校园走红网络。这组钢笔画作造型严谨、刻画细腻、线条流畅且富有个性,引发公众点赞。

  在“小锤君”的系列30幅钢笔画作中,分为风景篇、求学篇、野外实践篇三个部分。张世春告诉记者,这些画作描绘的除了地大校园风景,最引人关注的是不少师生们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场景。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

  这些画作以《钢笔画出来的地大,好亲切好温暖》为题,在中国地质大学有关微信公众号率先刊发后,引发不少地矿类和美术专业类新媒体纷纷转载,然后在社交媒体网络走红。

  记者采访了解到,出生于1999年的张世春,上大学之前就习画多年,上大学后他也经常画画。张世春告诉记者,自己创作这些画作的灵感来自他上学期主修的《视觉与叙事》课程。课堂上,主讲老师提醒大家,搞艺术创作,不一定要到名山大川写生,如果用心挖掘身边的风景、故事,也能创作出好作品。

  张世春听到了心里。随后,他开始了在校园的写生,并且向其他专业老师同学请教野外地质调查实践教学的有关情况。在收集一手资料之后,在2个月的时间里,他创作了《“小锤君”的故事》系列钢笔画。张世春说,“‘小锤君’是地质人的一个比喻,大家一看就知道与地质有关,这也和学校办学特色较为契合。”

  “小锤君”的钢笔系列画作传播开来之后,引发不少网友热议。网友“路琪”留言:“钢笔画既体现了作者的艺术素养,也勾勒出了地大的壮美。”网友“朝境”留言:“这位同学很了不起,勾起了我从事野外地质工作时的美好回忆。”

  张世春说,用钢笔作画,不能进行涂改,考验人的笔力、眼力。“今年是学校建校66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将创造更多展现我们时代和社会的好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