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闽港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在福州举行 双方签署三份协议
2018-11-28 16:3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11月28日电(记者 许雪毅)闽港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28日在福州召开,就“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及科技合作和青年交流等内容签署了3份合作协议,并就加强10个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此次签署的3份合作协议,包括《关于闽港携手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和《关于香港青年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实习计划的框架协议》。

  双方表示,未来将在密切沟通往来、经贸投资、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及科技合作、青年交流、便利港人在内地发展、金融、文化及创意产业、旅游和教育等10个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共同主持会议。

  郭宁宁表示,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是福建企业走向国际的“桥头堡”,是福建企业境外融资的首选地。目前福建累计引进港资企业2.7万多家,合同港资140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接近1000亿美元。今年前10月,福建省新设港资企业和新引进港资总量同比分别增长40%多和30%多,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张建宗表示,闽港经济社会关系密切,香港700多万居民中有大约120万人原籍福建。长久以来香港既是福建的主要外资来源地,也是福建主要出口市场之一,是福建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首选平台。目前有70多家福建企业在香港上市,香港企业家也积极参与福建发展。

  双方认为,闽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以来,闽港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机制保障水平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效更加务实。双方同意持续完善闽港合作机制建设,商定闽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适时在香港举行,具体日期、议题由双方协商。

  2014年11月,香港与福建同意成立闽港合作会议。2015年双方在福建举行闽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2016年在香港举行第二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芳香经济”走出致富路
“芳香经济”走出致富路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8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