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向青少年发布《爱眼歌》防控近视
2018-11-28 11:2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 仇逸)上海近日举行“目”浴阳光——快乐的大眼睛爱眼户外音乐节主题活动,发布由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组织创作的《爱眼歌》。

  《爱眼歌》中唱道:户外活动很重要,目浴阳光视力好;一尺一拳和一寸,坐姿端正须做到;长时用眼该休息,放松远眺赶疲劳;电子产品要少用,照明条件应确保;眼保健操认真做,视力检查要趁早;不熬夜来不挑食,饮料甜品尽量少;养成用眼好习惯,一生明亮乐陶陶。

  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已逐渐成为影响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最新发布的屈光发育档案数据显示,2017-2018学年上海市中小学视力不良率为57.0%,其中小学46.9%,初中76.8%,高中89.5%。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小学生的视力不良率近年来呈现上升趋势,提示近视低龄化发生加剧,随之而来的是中学生高度近视率上升。高度近视可带来不可逆性的视力损伤和失明风险,青少年近视防控形势严峻。

  为遏制儿童近视患病率不断攀升势头,上海市政府持续加大儿童近视防控力度,近年来开展学校教室灯光改造、建立儿童屈光发育档案、改善课桌椅配置和制订实施簿册新标准、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试点等举措,合力推进儿童近视防控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