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
2018-11-27 09:5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1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航天局“洞察”号无人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14时54分许(北京时间27日3时54分许)在火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的任务。

(国际)“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

  这张美国航天局11月26日提供的画面显示“洞察”号无人探测器传回的火星首张照片。 美国航天局的“洞察”号无人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14时54分许(北京时间27日3时54分许)在火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奥秘的任务。 新华社发(美国航天局供图)

  美国航天局的直播画面显示,“洞察”号于26日14时47分许进入火星大气层,约7分钟完成了进入、下降和着陆,“洞察”号顺利降落在火星艾利希平原。

  随后,“洞察”号通过与其同行的迷你卫星于15时许传回了火星的照片。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首席工程师罗伯·曼宁表示,这张照片意义重大,标志着“洞察”号已经正式开始工作。

  在位于洛杉矶帕萨迪纳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指挥中心,“洞察”号项目团队成员相互击掌,兴奋不已。

图表: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 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 编制

  “洞察”号首席科学家布鲁斯·巴纳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洞察”号对于火星研究有重要意义。至今,科学研究已经掌握了火星表面、大气层、电离层状态等信息。“洞察”号现在的使命是通过探索火星的内核,来分析火星形成的历史,同时增加人类对地球起源的认识。

  美国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在记者会上说,“洞察”号的成功登陆是人类探测器第8次抵达火星,这是国际合作的结果。“洞察”号搭载的地震测量仪由法国研制,温度测量装置由德国提供。

  今年5月5日,“洞察”号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洞察”号携带的主要仪器有地震测量仪、温度测量装置以及“旋转和内部结构实验仪”,将用于探究火星内核大小、成分和物理状态以及火星内部温度、火星震活动等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