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8届肯尼亚拉穆文化节落幕
2018-11-25 21:2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肯尼亚拉穆11月25日电(记者卢朵宝)碧蓝大海,点点白帆竞发;古老石街,笃笃驴蹄声急……一年一度的拉穆文化节25日在肯尼亚东部印度洋拉穆群岛上的拉穆古镇落下帷幕。

  拉穆文化节始于2001年,旨在展示和弘扬东部非洲斯瓦希里传统文化,今年的第18届文化节为期4天,主题是“探索拉穆”。

  拉穆古镇人口约2万,小镇只有一条沿海主街道,其余全是狭窄幽深、如迷宫般纵横交错的巷道。拉穆是斯瓦希里文化发源地和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拉穆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骑驴比赛是标志性活动。拉穆古镇为了保存斯瓦希里传统文化,至今当地基本没有汽车,居民以骑驴为主要交通方式。另外一项重要比赛是独桅三角帆船比赛,这种帆船曾经是东非海洋贸易的主要交通工具,拉穆本地居民至今还以能驾驭三角帆船为荣。

  此外,文化节还有斯瓦希里诗歌现场创作、传统舞蹈表演、传统技能展示、钓鱼比赛等活动。

  肯尼亚旅游局局长贝蒂·拉迪耶说,拉穆文化节是肯尼亚非常重要的文化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今年参加文化节活动的肯尼亚国内外游客达5万人。

  斯瓦希里文化由非洲本土的班图文化与阿拉伯、波斯、印度等异域文化融合而成。如今,斯瓦希里的文化版图从索马里南部往南一直延伸到莫桑比克北部,覆盖大部分东部非洲沿海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图片故事】“洋媳妇”的中国生活
【图片故事】“洋媳妇”的中国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6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