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医关怀计划”服务博茨瓦纳华侨华人
2018-11-25 10:5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博罗内11月25日电(记者杨孟曦)由中国安徽省侨办主办、安徽省中医药大学和博茨瓦纳哈博罗内华助中心承办的“中医关怀计划”健康咨询活动24日至25日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举行,中医专家为当地华侨华人提供了中医诊疗服务。

  “中医关怀计划”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之一,旨在服务侨胞,惠及大众,推广中医药。此次到访博茨瓦纳的中医专家有五位,包括骨科、康复科、妇科等,仅24日一天他们就为近百名在博华侨华人进行了诊疗,有的患者驱车200多公里前来看病。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孙善斌说,有的患者在当地有语言障碍,平时看病不方便。有的患者甚至在出现症状后两年都没去看医生。当天来看病的患者患颈椎、腰椎病比较多。

  在博华侨华人均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感谢国家对海外游子的切实关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四川自贸试验区:为内陆开放添动力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泥塑作品《运河人》留住乡愁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奔跑在青山绿水间
初冬美景如画
初冬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6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