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才11月份就零下38.2℃!东北这个“冷镇”可真冷!
2018-11-22 14:3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记者王建)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大兴安岭呼中区21日气温达到了零下38.2摄氏度,为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21日一大早,家住呼中区的居民就感受到了寒意,室内虽然达到了20多摄氏度,但阳台窗户上却结出了3厘米的冰。天冷路滑,交警在寒风中执勤,帽子、脖套都挂满了白霜。出门的居民行色匆匆,帽子上、口罩上也挂了一层白白的冰霜。

  据了解,为应对低温天气,当地政府及供热部门及时发布提示,供热公司启动了紧急预案,增加了用煤量,加大了燃烧负荷,同时提高供暖温度,保证居民的供暖需求。

  据大兴安岭呼中气象局副局长吴淑琴介绍,21日早上呼中大白山观测站测定温度达到了零下38.2摄氏度,接近同期最低值零下39.5摄氏度。

  呼中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平均海拔800多米,无霜期仅有80多天,历史气温最低值达到零下53.2摄氏度,年平均气温在零下4.3摄氏度,有“最冷小镇”之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5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