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指挥大师杜达梅尔携手柏林爱乐乐团揭幕西安国际音乐节
2018-11-21 10:4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1月21日电(记者蔺娟)指挥大师杜达梅尔与柏林爱乐乐团20日晚首次造访西安音乐厅,以一场气势恢宏、优雅华贵的交响乐盛宴,为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拉开序幕。

  成立于1882年的柏林爱乐乐团,是当今古典乐坛无可争议的执牛耳者。今年是美国著名作曲家伯恩斯坦100周年诞辰,柏林爱乐乐团特意选择伯恩斯坦的代表作《第一交响曲“耶利米”》作为开场。下半场,古典音乐大师肖斯塔科维奇的经典名作《第五交响曲》响起,杜达梅尔引领柏林爱乐乐团精准无瑕的演奏,把当晚的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介绍,为期两个多月的第十七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力邀全球16个国家的500余位艺术家,将为观众献上交响乐、独奏、室内乐、中国民乐、爵士乐等近30场演出。在柏林爱乐乐团之后,钢琴“鬼才”伊沃·波格莱里奇、卡塔尔爱乐乐团等大师、名团将纷至沓来,西安交响乐团也将携手男中音大师里奥·努奇带来新年音乐会,“网红”团队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也将首度造访西安。除音乐演出外,本届音乐节还将举办多场大师课和线下推广活动,让高雅艺术走进市民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