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于下月举行
2018-11-20 22:02: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宾)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京召开。围绕“中国发展新动能·全球合作新机遇”这一主题,近百名中外政商学界与会嘉宾将就坚定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如20日在媒体吹风会上介绍说,与会代表将就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发展战略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各界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专题讨论。

  李君如表示,此次会议将聚焦当前中国改革进程中存在的挑战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时代要求。“在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的形势下,会议旨在推动与国际社会共同探讨解决全球合作困境的出路,致力于更加普惠、包容、共赢的经济全球化,为推动世界经济稳步向好提供有益建议。”他说。

  据悉,出席会议的外国嘉宾将包括英国前首相布朗、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等。数十位中国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也将受邀出席会议与外宾交流。大会还将安排“读懂中国”丛书首发式、会前圆桌会及文化专场等活动,向国内外嘉宾多维度展示中国形象。

  本届会议将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21世纪理事会、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第一、第二届会议已分别于2013年、2015年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见证历史变迁的老物件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74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