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五统一”管理快递三轮车 交通违法明显减少
2018-11-18 16:3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11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10月下旬以来,青岛市对快递三轮车进行“五统一”管理,目前统一挂牌上路的3100余辆快递三轮车,出现交通违法的明显减少。

  青岛交警部门介绍,对快递三轮车进行的“五统一”管理即统一外观、统一编号(按照统一格式制作并悬挂车辆编号牌)、统一标识(标注“青岛快递”字样并喷涂企业品牌标识和监督电话)、统一保险以及统一定位(规范配备卫星定位车载终端)。不符合这些要求的快递三轮车,将被禁止从事快递业务。

  青岛交警部门通过路口巡查和抓拍,重点查处闯红灯、逆行等重点违法行为,目前取证了23辆快递三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传递给青岛市快递协会,由青岛市快递协会监督企业给予当事人经济处罚和教育。

  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为企业建立了百分制安全考核机制,将快递员违章情况与企业分数挂钩。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沧大队民警韩通科说,自对快递三轮车统一编号和挂牌管理以来,快递三轮车逆行、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邮政网点可处理交通违法 明年6月底前覆盖全国
    在“家门口”的邮政网点,消费者就可以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补换领驾驶证、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25项业务,这一场景有望明年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
    2018-11-18 07:55:25
  • 兰州“1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果:病车上路 违法超载
    兰州市政府16日公布“11·3”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果。调查发现,肇事车辆带病上路,违法超载,肇事人在车辆失去制动情况下未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货物装载时捆绑固定存在安全隐患,加剧了事故损害结果。
    2018-11-16 12:49:09
  • 云南:50余天查处交通违法89.6万余起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获悉,自9月下旬全省开展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警方共查处交通违法89.6万余起,道路交通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同比均有明显下降。
    2018-11-11 18:09: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3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