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网红图书馆启动提升:有颜值更有内涵
2018-11-16 10:3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16日电(记者毛振华)“能把人留住的还是内涵。”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馆长张会凤说。最近,被誉为网红图书馆的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启动内涵提升计划,希望通过内涵而不仅仅是独特的造型,吸引更多群众走进图书馆。

  开通运营一年多来,滨海新区图书馆火得“一塌糊涂”,吸引读者和参观者超过255万人次。“世界上最酷的图书馆”“每个爱书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好评如潮,不少读者在这里享受阅读的快乐,也有不少人专程来看建筑。

  “开馆初期,很多人确实是为拍照发‘朋友圈’而来。”张会凤说,随着图书馆影响力越来越大,来读书的人也越来越多。图书馆统计显示,一年来,外借图书合计约98.8万册次,外借人次约27.6万人次,新办书证合计约8.7万个,数据可观。

  张会凤认为,高颜值体现的是滨海新区图书馆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可以吸引人们的关注,但最终能将人留住的还是内涵。

  为此,在过去一年多里,滨海新区图书馆采取新增中外文图书31.2万册和外文报刊80份,增强向农村和卫星城辐射能力,实现全域通借通还等措施,不断丰富馆藏资源。

  如今,滨海新区图书馆将启动内涵提升计划,包括继续增加和优化资源、加快建设特色馆藏、增进馆际合作交流、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等。通过持续的内涵提升,“把滨海新区图书馆建成群众享受高质量、高品位文化服务的新时代典范,力求使内涵和颜值更加匹配。”张会凤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永丰:初冬时节水杉红
江西永丰:初冬时节水杉红
那些带着时光印记的“老物件”
那些带着时光印记的“老物件”
上海:废弃矿坑变身独特酒店
上海:废弃矿坑变身独特酒店
航拍云南宜良“68道拐”
航拍云南宜良“68道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