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实施“不定时执法”织密“安全生产网”
2018-11-14 16:0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14日电(记者 董小红)针对以前安全检查主要集中在工作时间,有的企业心存侥幸,晚上偷偷降低生产标准的做法,成都市从去年8月开始启动实施“不定时执法”,不打招呼到现场开展暗查暗访,织密“安全生产网”,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近日,在位于成都武侯区城乡接合部的一个配送点,晚上突然出现了一支执法检查组。检查组现场抽查发现,配送点存在使用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输液化石油气等7项问题,查获超量储存液化石油气101瓶。随后,这支执法检查组又来到了成都望锦中街,当场查获了2处涉嫌非法经营、储存液化石油气的窝点。

  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的检查大多集中在工作时间,一些企业不自觉,夜间就降低了安全生产标准,钻了空子。现在,“不定时执法”让生产企业随时都要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再也不敢心存侥幸了。

  据悉,从2017年8月成都启动“不定时执法”以来,截至今年10月,成都共出动执法人员5378人次,检查1863户企业,查出安全隐患3788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31份,捣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21个,查获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93.6吨,责令11户企业停产,关闭3户企业,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嫌疑人19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大连安监部门就3起生产安全事故约谈东北特钢
    大连市安监局日前对东北特钢集团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就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今年以来发生的3起生产安全事故和国家、省、市检查督查及安全诊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排查风险治理隐患,扭转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并将对企业的违法问题依法进行处罚。
    2018-11-14 10:18:09
  • 四川部署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为加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川省近日下发紧急通知,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煤矿采掘作业地点、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团队、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防突措施专项清查整治等工作。
    2018-11-09 10:45:53
  • 天津开展仓储和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为切实消除一批事故隐患,自即日起至2019年2月底,天津将在全市开展仓储和物流、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2018-11-04 17:46: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杉林冬韵
红杉林冬韵
太阳鸟的“舞蹈”
太阳鸟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1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