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投集团致力将全球优质食品搬上中国人的餐桌
2018-11-09 20:02: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记者宋玉萌)日前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多家央企开启集中采购洽谈模式,积极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8日举办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宣布同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巴基斯坦等15个国家共20家外商签订贸易进口协议。

  国投集团董事长王会生介绍说,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国投开展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是此次进博会上国投采购团的重点企业。国投贸易34年来的发展变化,进口品类从单一到不断丰富,就是中国进口贸易的一个典型缩影。

  国投贸易董事长张肇刚说,近年来,国投贸易不断丰富自身产品品类,尤其面对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国投贸易持续加强高品质食品、农产品及高端油脂的配比,致力于将全球的优质食品搬上中国人的餐桌。

  据介绍,国投贸易将借助进博会的契机,在部分进口业务方面进一步取得突破,并且紧密围绕主业配置资源,突出主营业务,着力开发小包装食品、高端油脂及水产品进口业务。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民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中国市场具有非常巨大的潜力,本次进博会将加强世界各国贸易商与中国的合作,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澳大利亚CBH集团企业代表说,CBH集团是澳大利亚粮食种植厂商的代表之一,在高粱、大麦等领域与国投贸易长期合作。本次进博会提供给澳大利亚厂商更多机会促进同中国优秀企业的合作,加强从澳大利亚种植者到中国消费者的商品供应链流通。

  据悉,本次签订贸易进口协议的产品主要包括香蕉、豌豆、亚麻籽、水产、羊毛、棉纱、高粱、大麦等农产品、食品及纺织原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