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法院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11-08 22:1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熊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8日发布,北京法院将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专项活动。

  北京高院要求全市法院要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除恶务尽,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7日,北京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印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的工作方案》。方案要求,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要对2013年以来审结的所有刑事、民商事和执行案件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专项活动。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寇昉指出,综合运用好重大疑难案件研究会商、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摸排核查等工作机制,在前期对刑事案件摸排核查的基础上,将摸排范围扩大到民商事、执行案件,进一步深挖经济、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统一法律适用标准,深入研究犯罪的新动向、新趋势,结合具体案例,明确“恶势力”“软暴力”认定标准,依法准确打击套路贷、假担保、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统一办案思路和执法尺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68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