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的日冕仪成功获得日冕图像
2018-11-01 16:5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1日电(记者 岳冉冉)记者从中科院云南天文台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的70毫米口径日冕仪样机近日在丽江成功获得日冕图像。该成果已得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太阳实测专家的确认。

  日冕是太阳最外层非常稀薄的大气,是太阳活动的场所之一,也是空间环境监测的重要目标。但微弱的日冕辐射常被淹没在强烈的太阳辐射和大气杂射光中,地面观测通常只能在日全食期间看到日冕,而常规的太阳活动研究则需借助专门的日冕仪。

  通过多年努力,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与山东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合作,成功研制出70毫米口径日冕仪,并于10月22日3时24分24秒在丽江高美古日冕仪实验基地成功获得了清晰的日冕图像数据样本。

  该成果为未来我国研制更大口径日冕仪积累了关键技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自主研发的解放牌卡车第七代产品上市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汽解放27日宣布,自主研发的解放牌卡车第七代产品--解放J7正式上市,其品质比肩欧洲顶尖高端重卡,标志着一汽解放在重卡研发、制造领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2018-10-27 21:39:34
  • 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当上核电站“保健医生”
     “这款11轴机器人可以完成多项核岛检测,能到达任何工作人员无法到达的地方,为核电设备进行‘体检’。”检测一部经理孙加伟说,6轴以上的机器人外国对中国都是禁运的,我们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才能保证不被“卡脖子”。
    2018-09-29 08:00: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