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晋中为“老赖”定制专属失信彩铃
2018-11-01 11:3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1日电(记者王劲玉)“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机主已被晋中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近日,市民拨打部分晋中市手机号码时听到了这样一段彩铃。这是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各县区法院对一些失信被执行人依法依规强制设置的失信彩铃。

  记者近日从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期一周的 “利剑出鞘”行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公布失信名单、设置失信彩铃、罚款、拘传、拘留等多种强制措施,集中办理了一批有财产拒不履行、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 “骨头案件”,取得了丰硕战果。

  强制设置彩铃“业务”开展后,2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30余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甚至有些单位在公布的“黑名单”中发现有员工在列,这些单位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法院,启动纪律处分程序,敦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执行工作效率和执行到位率大幅提升。

  据悉,晋中市在整个行动中,共限制高消费188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7例,拘传176人,拘留34人,冻结、扣划银行存款7098.7余万元,发放执行案款3010余万元,发放执行救助款18.5万元,执行到位金额2860余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受约束、被惩戒——资本市场治理失信“老赖”威力渐显
    在高度依赖诚信的金融领域,资本市场“老赖”因涉及利益广、金额大而令投资者深恶痛绝。如何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如何引导建立讲信守诺的良性循环,助力市场规范稳健运行?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和信用监管新手段正在显示威力。
    2018-10-29 18:04:44
  • 微信朋友圈曝光令"老赖"无处遁形 广东英德法院完善惩戒机制
    日前,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法院将一批39名拒执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推送到全市二十万名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在当地立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在朋友圈上大量评论和转发。
    2018-10-27 08:42:43
  • 超320万“老赖”迫于信用惩戒履行义务
    截至2018年9月,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11万例,共限制1463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522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322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2018-10-24 15:2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4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