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两架战略轰炸机在挪威附近中立水域长时间飞行
2018-11-01 10:0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空天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0月31日在挪威附近中立水域长时间飞行,挪威战机一度跟随飞行。目前北约正在挪威及其周边举行大规模军演。

  据俄国防部网站消息,这两架战机当天从俄西北部机场升空,按计划在挪威附近的巴伦支海和挪威海的中立水域长时间飞行。在此期间,挪威空军数架F-16战机一度跟随俄轰炸机飞行。两架俄战机在完成既定任务后顺利返回俄基地,其持续升空总时长为10小时。

  俄国防部表示,俄远程军机定期在北极海域、北大西洋、黑海、里海和太平洋的中立水域飞行,这些飞行活动均未侵犯他国领空并且符合相关国际法的规定。

  另据塔斯社31日报道,图-160是俄现役超音速轰炸机,该机型具有可变后掠翼,能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远距离攻击敌方最重要目标,是俄远程航空兵的中坚力量。

  北约于10月25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周的“三叉戟接点2018”联合军演,这是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大规模联合军演。来自北约29个成员国以及瑞典、芬兰两个伙伴国的约5万人参加本次演习,演习还出动约250架飞机、65艘舰船和1万辆军车,其中包括美国海军“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演习地点主要是挪威中部和东部以及周边的北大西洋和波罗的海海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山东即墨:“农旅多肉”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瓜当帽子戴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白墙黛瓦映红叶 江西婺源篁岭古村秋色动人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浙江:金华浦江县“果蔬宝宝”演绎乡土风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