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没想到上次见面竟成永别”
2018-10-31 00:2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雅加达10月30日电 特写:“没想到上次见面竟成永别”

  新华社记者梁辉 宗萍萍

  “悲伤的消息来得太突然,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10月30日,在位于雅加达东区的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医院,英德拉几度哽咽。得知同事塔米在狮子航空公司客机失事事件中罹难,英德拉匆匆从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赶来处理塔米的后事。

  “我万万没有想到,上周五我们的见面竟成了永别……”英德拉告诉新华社记者,塔米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为了参加周末在雅加达举行的马拉松赛事,塔米刻苦训练了好几周。

  印尼狮航JT610航班客机29日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飞往槟港,但在起飞13分钟后即与地面失联。随后,客机被确认坠海。机上载有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按照印尼国家搜救局的说法,机上人员恐已全部遇难。29日晚间开始,运载遇难者遗体的救护车闪着刺目灯光、拉着凄厉警笛,陆续抵达国家警察医院。在这里,遇难者遗体将接受身份验证核对。

  警方说,由于遗体破碎和残缺,遇难者身份核对工作将非常困难。根据狮航30日发布的消息,公司已将169名家属接到雅加达,协助辨认遇难者身份。公司将向家属及时公布搜救行动进展。

  “塔米才30岁,他是一名勤奋的电信销售员,他还有很多梦想要实现,可却永远离开了我们。”英德拉忍着眼泪说,当塔米父母得知孩子遇难时,电话那头传来了绝望的哭泣声。

  设在哈利姆国际机场的危机指挥中心里,电视屏幕滚动播出狮航JT610航班客机失事海域的搜救画面。狮航发言人西斯沃约用麦克风不时向遇难者家属与媒体通报最新消息。

  危机指挥中心接待台前坐满了遇难者家属,工作人员拿着失事客机乘客名单,与家属核对信息。

  一位狮航接待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遇难者家属会被公司安排到机场附近宾馆休息并等候消息。“客机失事是一个悲剧,我们的心情都很沉痛,我们会全力安抚好遇难者家属。”

  雅加达丹戎不碌港,不时有搜救船只运回从客机失事海域打捞起来的钱包、证件、行李箱等遇难者个人物品与飞机残骸。

  夜幕降临。客机失事海域,搜救工作依然在紧张进行。印尼国家搜救局已经扩大了搜救范围。“我们只想给他办一个葬礼,再跟他见最后一面……”一名遇难者家属哭着对记者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特写:“没想到上次见面竟成永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