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电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是未来交通发展方向
2018-10-30 19:5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第6届“国际智能交通峰会”29日和30日在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举行。与会专家表示,为确保出行更加高效、清洁和安全,电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将是未来交通发展重要方向。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燃料选择与智能交通项目负责人阿娜特·利娅·博恩施蒂恩说,全球正面临如何减少交通事故与污染、缓解交通拥堵、提升交通效率等挑战,只有实现交通电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才有望实现清洁、高效、共享的交通。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讲话时将汽车形容为“轮子上的计算机”。他表示,以色列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智能交通等领域拥有500多家初创企业,已成为世界相关领域新技术研发的重要中心。

  博恩施蒂恩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以色列与中国在燃料选择和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尚处初级阶段,但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和合作机会,且在电动汽车推广和充电设施建设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以色列期待与中国在这一领域展开全面、务实的合作。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京特·布切克表示,印度交通面临事故频发、排放污染严重、道路质量低下等挑战,应对这些挑战必须通过汽车智能化和网络化、推广电动汽车和其他可替代能源、推行共享汽车等途径来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

  韩国三星电子旗下的哈曼国际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迪内希·帕利瓦尔说,将来自动驾驶、云平台、大数据分析、网络安全等技术都将充分运用在汽车上,实现交通出行“无缝连接”。

  “国际智能交通峰会”由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主办,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包括中国在内,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业内专家参加了今年的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丛林尽染秋色美
丛林尽染秋色美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2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