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批准判处14名恐怖分子死刑
2018-10-27 10:1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7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26日发表声明说,巴陆军参谋长巴杰瓦当天批准了特别军事法庭对14名恐怖分子的死刑判决,这些人过去曾实施一系列恐怖袭击并造成人员伤亡。

  声明说,这14名恐怖分子都隶属于非法武装组织,曾针对巴军警、平民、教育机构等实施恐怖袭击活动,造成19名安全人员和3名平民死亡,另有23人受伤。特别军事法庭已对这14人进行审判,他们均已认罪。

  根据巴基斯坦法律,这些罪犯有权向巴基斯坦总统申请赦免,但总统此前拒绝了所有涉嫌恐怖主义罪行的赦免请求。

  2014年12月16日,一伙装扮成军人的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一所军人子弟学校,造成150人死亡。巴基斯坦塔利班随后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白沙瓦惨案发生后,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包括成立特别军事法庭在内的一系列反恐措施,加大对恐怖分子震慑。2017年3月,巴议会通过法案,将特别军事法庭期限延长两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2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