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美丽”更加国际范 进口博览会助力全球时尚产业发展提速
2018-10-26 09:5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程思琪 有之炘 谭慧婷)发了工资,买买买;心情很好,买买买……美妆护肤用品、时尚服饰、潮鞋箱包等一直是时尚达人“剁手”的首选。今年11月,众多时尚品牌将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分享当下最热门的“美丽秘籍”,掀起时尚新潮流。

  据了解,欧莱雅集团将展示旗下21个品牌的超过500个高质量产品及不少首发新品。展会期间,来自韩国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也将在中国展示3D面膜打印技术,并展示定制化数字护肤和彩妆解决方案,包括肌肤检测、定制双色唇膏等。

  “改革开放令中国的消费者购买力增强,眼界开阔,对于时尚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带来了时尚市场的高速发展,只有不断创新并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美”的追求。

  为精准把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将客户的反馈运用于产品的开发、改善和升级之中,推出中国顾客喜爱的优质产品。“以雪花秀品牌为例,我们针对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方法、功效、质地的需求,推出了两款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产品。”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说。

  据高祥钦介绍,此次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还将在创新区展示创新的气垫技术。“我们的研发人员对中国的气候差异及由此带来的不同使用体验进行了对比分析,深入了解消费者对颜色、肤感、妆效和遮瑕等功能的需求,不仅有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色号,还设计出不同功效的单品。”

  在服装领域,今年进口博览会上将有20家来自韩国的服装品牌亮相会场。这些品牌都曾在首尔时装周上获得好评并在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的服装品牌展示区域Showroom进行展示,其中包括许多个性化小众服饰品牌。据这20家韩国服装品牌的代理方介绍,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韩国时尚产品的兴趣不断提高,特别是20-30岁的年轻消费者占比不断增加。

  据本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之一,日本海淘跨境电商平台“豌豆公主”的日本海淘人群消费数据显示,其平台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已从最初只要低价的“价格消费”时代逐步迈入追求品质、小众和个性的“精致生活”时代。

  作为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的一员,上海别样秀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别样App”在10月的上海时装周上举办了秀场,宣布和美国环保女鞋品牌Rothy’s达成独家战略合作。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时尚产品的个性化和品质化的追求不断提高,“豌豆公主”“别样App”等电商平台也希望能够在进口博览会上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我们会选择一些大家想买却苦于没有渠道的小众设计品牌进行合作,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别样海外购对外事务负责人庄士冠说。

  “对于我们来说,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在那里找到更多合作的商家。”庄士冠表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消费者对于更高的生活品质的追求,让许多外国商家看到这其中蕴含的无限商机。“许多外国品牌和企业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没法把握,也不知道如何推广,跟我们合作能节约他们许多时间和人力成本。”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113.4亿元,同比增长49.6%。报告显示,美妆及个人护理产品已成为2018年中国跨境网购用户最常购买的品类之一。

  “我们在过去5年观察到的变化远远超过此前30年的变化。”斯铂涵说,“我们希望让中国在内的全球消费者变得更美,参加进口博览会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机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探访采玉之路
探访采玉之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6761